Loe

懒死得了!

第二支半价(短篇完结)

凯源is real:

写在前面:没想到我会更这篇吧😂


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又名:交换课代表大作战



序.



N中是重庆的重点中学,每年本科达线率高达80%,如果说N中的高一高二是地狱,那高三估计就是炼狱了,全部学生必须住校,早上五点半晨跑打卡,晚上十一点半晚自习结束。



今年的高三文理科分二十个班,一班到十班文科班,重点文科实验班是十班,十一班到二十班理科班,重点理科实验班十一班。



两个重点班自然是培养的重中之重,可是这届重点班却是让两个班主任头疼不已,理科班的孩子普遍英语不好,文科班的孩子普遍数学不好,折腾了一个多月的没啥效果,最离谱的是理科班的英语课代表,居然能搬着十几本作业,大言不惭的告诉老师收齐了。



眼看着十一长假将近,市里的模拟考试都被排上了日程,两个班主任凑在一起讨论,发现这完全是班级学习氛围的带动,尤其是课代表的带头作用,可是文科班的数学课代表不管事儿,理科班的英语课代表不但不管事儿还挑事儿。



两个老师一合计,打了个报告到学校,为了保证学习质量的提升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两个重点班互换课代表,每天早上早读和晚自习抽出一堂课交给课代表,理科班的英语作业文科班课代表负责收,文科班数学作业理科班课代表负责收。这样既不要老师操心,又可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学校很快批了下来,并要求两个重点班先试点,如果做的好下学期就开始推广,就这样一个看起来不太靠谱儿的决定就改变了王源和王俊凯两个同学的人生轨迹。



壹.



学校的文件一批下来,两个班主任就找出了班上的课代表进行调遣,理科班的一群男生都兴奋的以为文科班会来个漂亮知性温婉的女生来当他们的英语课代表,毕竟他们班可是贡献出了班草王俊凯同学去做交换啊。



于是在一群男生炽热的目光里,英语老师打开了门,王源拿着一本书走了进来,马上就传来了一片唏嘘声,王俊凯的同桌陈曦拍了拍他的肩膀



“真不划来啊,咱们班这么优秀的资源,他们班就送来个男生,咱们理科班最不缺的就是男生啊,这男生多的我都想搞基了。”



王俊凯抖了抖肩膀,把陈曦的爪子甩了下去



“瞧你那德行,交换课代表,又不是给你相亲的,你要搞基到后面去,可别打我主意啊,哥直着呢。”



老师看到场面有点不受控制,扯着嗓子让同学们安静下来,王俊凯随手抓了张数学卷子开始写,刚写上名字就听到后面几个女生在嘀咕



“这不是十班的王源吗,真的萌帅萌帅的啊!好像小白兔!”



一个男生长的像小白兔?王俊凯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讲台上的人,规规矩矩的校服外套,里面是一件高领的衬衫,白白净净的皮肤,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正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字。



王俊凯从抽屉里掏出眼睛带上,陈曦和见了鬼一样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你疯了吧,平时老师写题目你都不戴眼镜的。”



“别说话,人家自我介绍呢。”



王源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笑着开口,愉悦的薄荷音



“同学们好,我是十班的王源,英文名是Roy,以后就是各位的英语课代表了,希望我们可以合作愉快,一起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同学们也都算友善,老师看到王源拿着书开始带早读也安心的关门走了出去,陈曦一看到老师出去就开始闲不住



“切,好好个中国人整啥外国名字,还肉一,老子还肉二呢。”



王俊凯破天荒的拿出英语书,敲了敲桌子



“行了,你就闭嘴吧,我都听你爸说了,你英文名儿和人当红少女组合重名,叫Sunshine是吧。”



“王凯利你闭嘴!”



两个人在下面差点没掐起来,连读书声停了都没注意,王源站在讲台上开始抽人背单词



“那个,Sunshine同学,就你吧,请你站起来。”



王俊凯一听到王源的声音就可劲的推陈曦,一边推一边喊



“Sunshie同学,课代表喊你起来回答问题呢!”



陈曦心不甘情不愿的站了起来,王源抽了五个单词,就对了俩,底下一片嘲笑声,笑的最大声的就是王俊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乐极生悲?



“王俊凯同学,请你起来一下。”



王俊凯一脸懵逼的站了起来,也是五个单词,不过比陈曦还差劲,就对了一个。



早读在一片哄笑中结束,王源拿着课本回班了,王俊凯翻了个白眼靠在椅背上抱怨



“什么了不起的,看我晚自习到他们班怎么整他。”



“就是就是,欺人太甚!”



好不容易挨到晚自习,王俊凯特意挑了几道难题抄下来带到十班,一上来连个自我介绍都没给就直接在黑板上抄题要人上去写,王源下意识的往旁边躲了躲,王俊凯眯了眯眼睛



“王源同学,上来写一下。”



结果显而易见,王源同学在黑板上写了个大大的“解”字就走下了讲台,两个人的梁子也就结下来了。



贰.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种感觉,在你不认识一个人的时候你好像从来没遇见过他,可是当你认识他并且讨厌他的时候,他就总是在你面前出现。



反正王俊凯是这么觉得的,自打那次数学晚自习之后,王源就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他面前,国庆节假期的前一天下午,全校放假,他带着几个哥们儿就篮球场准备来一场,结果没想到篮球场已经被王源占了。



几个人只能跑去踢足球了,踢完足球王俊凯取了自行车回家,路过学校门口的麦当劳,门口大大的招牌,新口味樱花味甜筒。王俊凯把自行车停在一旁,准备排队买一个甜筒,结果好死不死的前面排着的正是王源,收银员把脑袋探出窗口



“同学,我们正在搞第二支半价的活动,要试试吗?”



王源看了看广告牌摇了摇头



“不用了吧,我一个人吃不下两支,会化的。”



“你可以和后面的同学一起啊。他和你穿着一样的校服,应该是一个学校的吧。”



王源回头一看是王俊凯,高兴的问他



“同学,你愿意和我一起买吗?第二支半价哦。”

王俊凯本来准备拒绝,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的阳光太刺眼,王源的笑容居然那么好看,还有一双灵动的眸子,哪里像一只兔子,明明是一只小鹿。

于是王俊凯稀里糊涂的就和王源第一次消费了传说中情侣才会吃的第二支半价。

吃完甜筒回家,王俊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先睡了一整天,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他妈拖了起来,说是怕他在家睡傻了,非要带他去散散心。

看了看眼前的大卖场,王俊凯第一次感觉到女人心海底针。被拖着逛了半天,到了中午还没有要停下来的节奏,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扯了扯他妈的衣服

“妈,你儿子要饿死了。”

“饿了啊,等会儿,妈妈试完这件衣服就带你去吃饭啊。要不你去旁边那家火锅店等着,把菜先点了。”

王俊凯拎着他妈一上午的战果走进了火锅店,还没坐稳就看到了王源也在店里,白色的卫衣灰色的运动裤,对面坐的应该是他妈妈,两个人正凑在一起点餐,王俊凯下意识的挑了个远一点的位置,刚把菜点好他妈妈就回来了

“凯凯菜点好了啊,来给妈看看。”

妈妈伸手接过菜单,头一撇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王源和他妈妈,激动的菜单也不要了,踩着高跟鞋就跑了过去

“瑾瑾!”

王源妈妈回头一看到王俊凯妈妈也跳了起来,两个人上来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徒留下两个熊孩子一脸懵逼。王俊凯妈妈热情的把王源妈妈和王源拉过来凑了一桌,王俊凯在旁边听了半天才听明白,原来他妈和王源妈妈大学是一个宿舍的姐妹淘,好的能穿一条裙子,结果毕业之后王源妈妈留校,王俊凯的妈妈去了一家杂志社当主编。

两个妈妈聊的开心,王俊凯和王源埋头苦吃,眼看着锅里就剩下一个香菇丸子了,王俊凯刚把筷子伸过去王源就把捞走了,两个人开始在桌下斗起来,你踢我一脚我踹你腿一下。

好不容易等两个妈妈聊尽兴了,这才想起来身边的两个熊孩子,王俊凯妈妈一把拉过王俊凯就开始介绍

“这是我们家凯凯,在N中念高三,昨天在家睡了一天了,今天给带出来逛逛。”

“哎呀这么巧呢,我们家源源也在N中念高三,你们俩认识不?”

王俊凯和王源同时摇头,王俊凯妈妈赶紧推了推王俊凯

“那还不认识认识,你们小孩儿都不喜欢玩微信吗,你加源源微信,以后在学校里也有个照应。”

王俊凯心不甘情不愿的拿出手机调出微信二维码,王源拿手机拍了一下,没一会儿王俊凯就收到了王源的加好友请求

王.酷炫狂拽吊炸天.源 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吃完饭本以为能歇歇,可是两个战斗力爆表的妈显然没这么想,手挽着手就开始血拼,王俊凯和王源苦逼的跟在后面拎着购物袋。



两个妈妈逛街逛的开心,王俊凯王源满脸的无语加无奈,逛了半个多小时王源就撂挑子不干了,嚷嚷着要回家,王源妈妈大手一挥甩了两百块钱,让王源带着王俊凯去楼下的电玩城去玩。

王源拿着钱就拉着王俊凯跑了,拿钱换了币,一桶分给王俊凯一桶自己拿着,还不忘热情的招呼

“自己玩儿啊,等会儿别和我妈说我坏话就行了。”

说完就跑去玩投篮了,王俊凯平时不怎么来这种比较喧闹的场合,干脆就抱着桶跟在王源后面看着他玩,王源一玩起游戏来就忘我了,也不管后面跟着的某人。

等把电玩城里的游戏都玩的差不多了,王源注意到对面坐了个女生,手里抱着一摞娃娃,马上就起了兴致,跑到抓娃娃机前面,伸手一抓才发现桶空了,刚准备放弃,一回头就看到王俊凯拎着满满一桶币跟在后面

“王俊凯你不玩儿吗?”

“我不喜欢玩这些,你要就拿去玩吧。”

“那我不客气了。”

说完就从王俊凯桶里捞了一把币,奈何运气太差,浪费了半桶币都没抓出来一个,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接过王源手里的游戏币

“你要哪个?我帮你抓。”

王源以为王俊凯和他一样的水平,伸手指了指最上面的蓝胖子

“我要那个。”

王俊凯操控手动臂,半分钟不到蓝胖子就到手了,王源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蓝胖子,一脸吃惊

“王俊凯你运气啷个好!”

“还要吗?”

“要要要,我要那个小黄人,还有那只兔子!”

王俊凯扫了一下位置,没一会儿两个公仔就到手了,王源在旁边高兴的差点跳起来了,两个人一个指挥一个操控,手里币用完了,娃娃机里也只剩下一只娃娃了。

王源高兴的抱着一大堆娃娃,王俊凯跑到旁边快餐店买了两杯可乐,又要了一个大袋子给王源装娃娃,两个人本来就长相出挑的男孩子,再加上王源手上还有一堆娃娃,回头率更是百分之百。

两个人坐在一起把可乐喝完又把娃娃装起来,王源乐呵呵的看着一堆娃娃,抬头问王俊凯

“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我平时十块钱都不一定能抓到一个。”

“我家有个表妹每次都让我帮她抓,抓不到就哭,我特烦她,后来自己琢磨了好久,有经验了。”

“哇塞好神奇。”

王源看了看一袋子娃娃,想想全是王俊凯抓的,于是把袋子推给王俊凯

“你抓的,送我一个就可以了,剩下的你带走吧。”

“不用,我不喜欢这些。”

“哎,可是都是你抓的,这样吧,你带一个回去做纪念。”

说完就从一堆娃娃里挑出来一个皮卡丘,王俊凯伸手接过皮卡丘问道

“你怎么送我这个?”

“因为你长得像它啊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黄色卫衣,决定以后把它打入冷宫,一辈子都不穿了。

逛完街准备回家,王俊凯发现王源家居然和他家是一个小区,他妈还热情的邀请王源之后周末和王俊凯一起回家,王源妈妈也乐呵两个孩子能有个照应。

逛了一天好不容易回到家,王俊凯屁股还没坐热就被他妈喊着下去遛狗,还威胁他如果不去晚上就把狗放在他房间,王俊凯回头看了看摇着尾巴哈着舌头,可怜巴巴看着他的大金毛,认命的拉起了狗链子。

到了小区的草地里,王俊凯把狗链子松开让它和其他的狗去玩儿,自己坐在旁边的长椅上刷朋友圈,第一条就是王源发的,他把下午抓的娃娃全部放在床上,自己趴在娃娃中间,白色的套头毛衣显得脸更小了,刘海乖乖的趴在额前。

王俊凯手一滑,点了保存,把手机塞进口袋里,低头一看,卧槽尼玛狗呢!

刚才还在草地上撒欢的狗不见了,王俊凯赶紧起身四处找,结果绕着公园走了一圈也没看见狗,就在他快绝望的时候,突然感觉脚下一热,一只泰迪扑了过来,抱着他的腿就是不撒手,一副日天日地日空气的架势。

王源看到自家狗跑出去了也赶紧跟过去,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王俊凯,赶紧打招呼
“Hi,好巧啊,你也遛狗呢?”


说着就蹲下身试图把嘟嘟给抱走,嘟嘟四只蹄子紧紧抓着王俊凯的裤脚就是不放,可劲的摇,王源一用力,连人带狗一起拔摔了,狗是拔下来了,王俊凯也摔了,还是以一种怪异的姿势摔在自己身上。

王源手上还举着嘟嘟,嘟嘟估计也是吓傻了,叫都不敢叫了,挣扎着逃出了手里,往楼道里跑去,王俊凯现在一只腿跪在地上,整个重心都压在王源身上。

奇怪的姿势持续了快半分钟,王源忍不住了

“我说,王俊凯你真的好重!”

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的爬了起来,王源揉了揉已经麻掉的下半身,小声嘀咕

“真是,碰到你就没好事儿。”

王俊凯不服气的回道

“我靠,我还觉得我碰到你就没好事儿呢!不说了,我还要找我们家狗呢!”

说完就准备走人,王源赶紧把他叫住

“什么狗啊,是不是金毛?”

“你怎么知道?”

“刚才跑到我家楼下来了,往那个方向跑了,我带你去。”

两个人往小区门口跑,在喷泉旁边看到了王俊凯家的金毛,还有骑在王俊凯家金毛上的,王源家的嘟嘟。一团棕色的小东西正扒在一只金色的大东西上,那场面别提多滑稽,王源忍不住笑出声来。

王俊凯黑着脸上前把自己家狗牵走了,王源好不容易笑够了,也领着嘟嘟回家,一路上还在赞叹他家嘟嘟居然会以小欺大了,当然,王俊凯家的那只金毛是只公的,那就是后话了。



十一长假结束,一回到学校就是全市一模,紧张的学习生活再次开始,王俊凯觉得自己都快被试卷压的喘不过来气儿了,好不容易趁着晚自习老班回家有事没人看堂,偷偷溜出来,跑到楼上的天台准备吹吹风。

天台上平时除了给做操打分的老师就没有别人了,所以当王俊凯打开天台门看到王源的时候还以为自己见到鬼了,差点叫出声,王源也听到动静,一个箭步上前捂住了王俊凯的嘴巴。

王俊凯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把王源的手扒拉开,小声的问道

“怎么又是你!”

“我靠,我还说怎么又是你呢!你晚自习跑上来干嘛!”

王俊凯走到栏杆旁边,挑了个位置一屁股坐了上去

“班主任不在,班上太吵了,出来透透气儿,你呢?我刚才还在走廊上看到你们班主任了,你这叫旷课啊。”

“行了吧,我和班主任说回宿舍拿点儿东西,偷偷跑出来了。”

王源表情有点沮丧,坐到王俊凯对面,两条腿搭在地上,气压有点低

“怎么了?一模没考好?”

“哎,数学没考好,被班主任说死了,我那破数学,从初中开始就不及格了。”

“数学又不难,哪里像英语,这种靠日积月累的东西才难好吗?我说你英语能考一百四怎么数学就不能上上心呢?”

“哪里不上心,我天天抱着数学题做,这五年的高考真题我都做烂了好吗,可是每次一到考试我就紧张,我总觉得那些题都是我没见过的。”

“哎,和我一样啊,那26个英文字母,明明每个都认识,但是他们一凑在一起,我马上就懵逼了。”

两个各怀心事的少年,在学校上的天台聊了一节课,心里好像好受了点儿,王俊凯拍了拍屁股跳到地上

“不聊了,我先回去了,估计我班主任已经在回学校的路上了。”

“嗯,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儿回班。”

王俊凯回到班里,还是乱糟糟的一片,看着就心烦,陈曦一看到王俊凯回来了赶紧招呼他坐下,一脸的不怀好意

“干嘛去了啊?刚才可看到你往天台那边走的,钓妹子啊?”

“滚蛋,我像那种人吗!”

王俊凯懒得理他,低头继续埋首于题海。

第二天中午午休,王俊凯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了王源,看样子好像是在等人,于是停下来问了一句

“等谁呢,午休铃要响了,小心教官找你麻烦。”

王源回头看到是王俊凯,赶紧把手里的本子塞给他

“那啥,这是我整理的英语语法和词汇,你那天和我说你英语课听不懂,那你把这个拿去,每天看看,应该会对你有帮助的。”

王俊凯接过书,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午休铃就不合时宜的响了,王源头也不回的跑回了自己宿舍,王俊凯看了看手上的本子,笑了笑。

刚一到宿舍还没躺下,旁边床的陈曦就凑了过来

“哎,哪个姑娘送的情书啊,看你抱着和抱孩子一样。”

“放屁,隔壁班王源给我的语法词汇书。”

“切,真没趣,不过这王源长的也挺不错的,如果我是个女生,我……”

王俊凯拿起手上的本子,照着陈曦的脑袋就砸了下去

“满脑子的垃圾,滚回去睡觉!”

陈曦捂着脑袋回到自己的床上,王俊凯把本子放在枕头旁边,却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的眯了一会儿,又不知道做了什么梦,好像是那天下午自己摔在王源身上……

午休结束,宿舍里几个男生轮番上阵都没喊醒王俊凯,最后实在来不及了,留了个条儿,又和教官撒谎说王俊凯病了,在宿舍休息,这才放心的跑去上课了。

王俊凯晕晕乎乎的爬起来看了一眼表已经快三点了,一掀开被子就感觉到一股凉意,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百遍娘,爬下床去厕所换了内裤。

坐在马桶上,王俊凯开始思考人生,自己做梦了,梦里有王源,梦醒了之后居然MY了,懊恼了抓了抓头发,自己不会是喜欢王源了吧,那个白白嫩嫩,有点别扭却很关心他的……男生。

下午王源去十一班送作业,看到王俊凯座位空着,于是和陈曦打听

“哎,你同桌呢?”

“他啊,午休睡的和猪一样,我们怎么都喊不醒,干脆给他请了一下午假,现在还在宿舍躺着呢,估计是感冒了。”

王源点了点头,把作业放在讲台上就走了。

等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王俊凯才姗姗来迟,去班主任办公室补了假条,回到班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刚准备出门去食堂吃饭就被一个女生给拦住了,王俊凯出于礼貌,停下脚步问道

“这位同学,你有事儿吗?”

女生羞涩的低着头,把手上的情书递了出去,小声的问

“王俊凯,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王俊凯愣了一下,看到了不远处的楼梯口,王源手上拎着一个塑料袋,脑子一热,居然就答应了

“好啊。”

女生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兴奋的直跺脚,王俊凯拍了拍女生的肩膀

“去吃饭吧,一起。”

王源站在楼梯口,看到眼前的一幕,又看了看刚买来的感冒药,转身进了班级。

天宇文吃完饭回来就看到王源趴在桌上,无精打采的样子,像霜打的茄子,凑过去准备关心一下

“怎么了,我的大班长?”

“没事,我刚才在门口看到滕昕和王俊凯表白了。”

天宇文马上摆出八卦的架势

“真的假的?”

“真的,亲眼看见的还能有假?”

“我靠,那王俊凯答应了吗?”

“应该是答应了吧,我看见他俩一起下楼吃饭了。”

“卧槽卧槽,天哪,惊天大八卦,王俊凯不是说特别冷,从来不和女生说话,天哪,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天宇文还准备继续问,班主任就进班把王源喊走了,进了办公室,老师掏出一张参赛证递给王源

“王源啊,这是全国英语竞赛的参赛证,咱们班就派你去了,这几天好好准备,下个星期一去考试,第一名高考可以加分的。”

王源接过参赛证,看了看上面的考试地点问道

“老师,考场在外地,我还要请一天假吗?”

“我已经帮你办好了,下个星期一早上八点半,有车子来咱们学校门口接,我们学校参加数学竞赛和英语竞赛的同学一起去,考完了当天晚上赶不回来,学校定了当地的宾馆,第二天早上再接你们回来。”

王源点了点头,拿着证回去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王源干脆把自己埋在的英语试卷里,每天连饭都是凑活吃点饼干,在隔壁班的早读和晚自习也停了下来。

就这样忙活到了星期五早上,王源从宿舍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差点晕过去,天宇文赶紧上前扶住他

“没事儿吧,你是不是发烧了?”

王源靠在被子上缓了一会儿,又让天宇文拿了两片维C吃下去

“有点感冒,估计昨天晚上着凉了,没事,反正今晚就能回家了。”

到了班上王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是晕晕乎乎的,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他也不想动,天宇文看他脸红红的,还不停的在擤鼻涕,非要拖他去办公室请假

“你都这样了还不请假,别把脑子烧坏了。”

“真不用,现在打电话我妈也在学校来不了,我爸在医院也抽不开身的,再挨一下午就能回家了,别麻烦了。”

“那行,你趴会儿吧,我去食堂给你打一份粥回来。”

好不容易世界安静了,王源把脑袋埋进围巾里准备睡一会儿,还没闭眼就听到有人在敲窗户,抬头一看居然是王俊凯。

王源撑着从桌上爬起来,走到班级门口,同学估计都去吃饭了,走廊里十分安静,王俊凯也没察觉到王源有什么不对劲,和平常一样和他说话

“王源,我妈说让你晚上和我一起走,你妈有事儿不能来接你。”

王源点了点头准备回班,王俊凯一把拉住他

“王源儿我和你说话呢!”

王源本来就晕,现在被王俊凯一晃,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华丽丽的吐了,还吐了王俊凯一身。



王俊凯一下愣住了,作为处女座,他真的无法忍受一身的呕吐物,可是看到王源一副站都站不稳的样子又不敢放手。

吃完饭回来的天宇文在走廊那头就看到王源半个身子都靠在墙上,赶紧冲过去一把把人拉回教室,又跑出来对着王俊凯一顿吼

“你有病啊,不知道他感冒了不舒服?你还晃他?”

王俊凯一脸懵逼加无辜

“我……我真不知道,他没事儿吧?”

“没事儿还吐你一身?”

王源吐完反而舒服了一点,就是围巾不能戴了,他把围巾摘下来放在桌洞里,趴在桌上继续躺尸,天宇文凑过去摸了摸他额头

“王源,你发烧了。”

“没事儿,再挨三节课就……”

王源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有人喊他,努力的把头抬起来看了一眼,王俊凯背着书包站在门口

“王源,你收拾收拾,我帮你和你们班班主任请过假了,我妈车现在在门口,带你去医院。”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天宇文就把他书包收拾好了,顺便把人扶到教室门口

“赶紧的,他好像又发烧了。”

王源是真的吐的没力气了,但又不想王俊凯扶着,就贴着墙下了楼,教学楼离校门口还有一段距离,两个人愣是走了十几分钟才到。

拿着假条出校门,车已经等了一会儿了,看到王源整个人缩成一团往前走,王俊凯妈妈马上把门打开跑出来把他扶进车里,顺便回头把王俊凯训了一顿

“王俊凯,你怎么都不知道扶一下源源啊,哎哟可怜死了,没事儿吧。”

王源进了车里吸了两下鼻涕

“没事儿阿姨,我就是有点感冒,没那么严重,您送我去我爸那儿拿点药就好了。”

王俊凯背着王源的书包也坐到后面,伸手去摸王源额头,王源下意识的要躲,奈何一点力气都没有,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话

“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何辞为。”

车里的暖气开着,王源本来就晕晕乎乎的,现在更想睡觉了,王俊凯妈妈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喊王俊凯

“小凯,你让源源靠你身上睡会儿。”

王俊凯伸手把已经缩成一团躲到另一边的王源拉了过来,王源尝试挣扎了两下无果,靠在王俊凯身上睡着了。

车到了医院,王俊凯妈妈急着回去改一份文件,叮嘱王俊凯带王源去看医生,又丢了点钱给两人就走了。

王俊凯拖着已经烧的快要晕过去的王源挂号,问诊,开药,打吊水。

等王源醒过来时候,三瓶吊水已经只剩一瓶了,他扭了扭已经睡僵硬的脖子,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旁边坐着的是穿着白大褂的他老爹。

王源爸爸看到王源醒过来赶紧问

“怎么发烧烧成这样啊,要不是小凯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你这孩子干嘛就爱扛着。”




“爸,王俊凯呢?”

“我让他先回去了,你们高三忙,不能耽误人家时间。”



挂了三天吊水,王源的烧总算退了下去。

星期一早上,王源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才猛然想到自己今天要参加竞赛,赶紧搜刮了两件衣服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

“妈,我今天要去竞赛,先走了!”

王俊凯那边一大早就起床了,收拾妥当来到学校门口,挑了个靠窗的双人座,掏出手表一看,才七点半。

车子八点准时出发,可是现在都七点五十五了王源还没来,王俊凯有点着急的把脑袋探出去,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到王源背着书包跑了过来。

王俊凯赶紧把脑袋缩回来,故作淡定的深呼吸两口。

王源跑到车上,赶紧和老师道歉

“对不起老师,对不起,我来迟了,耽误大家了。”

老师安慰了他两句,就让他去后面找位置了。

王源扫视四周,发现整辆车只有王俊凯旁边一个空位了,别别扭扭的走了过去,把书包放下坐到位置上,小声嘀咕

“学校什么时候这么穷了,不能租辆大点儿的车啊,我可是祖国的花朵。”

王俊凯手上拿着一本练习题,忍不住笑出声,结果遭了王源一个白眼,马上闭嘴了。

车里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考场,门口一群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乌泱乌泱的挤在一起。

王源一下车就被冷空气吹的咳了起来,王俊凯发现他只穿了一件卫衣套着校服,围巾都没系,伸手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要给王源系上,王源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要推开

“王源儿你感冒还不系围巾?”

“早上出门太急了,忘记拿了。”

“把我的系上。”

“不要!”

“你当我愿意给你啊,等会考试不开暖气再给你冻出个好歹,我妈要给我扒一层皮。”

王源被王俊凯唬的一愣一愣的,站在原地给他系上了围巾。

九点半考场开门,王俊凯和王源的考场不在一栋楼,隔着一个长长的走廊。

开考之前王源跑出去上厕所,看到对面楼的王俊凯趴在窗台上和他招手,他也下意识的招了两下,王俊凯笑的像个叉烧包,对他喊了一句什么,看口型,应该是加油。

考试的过程十分紧张,王源感觉自己周围坐的都是顶尖高手,自己仿佛置身于武林大会的现场。

收卷铃响,王源填上最后一个答案,把答题卡反扣过来,等着老师来收卷。

考试结束,考场里的同学全部往外走,王源被挤的晕头转向,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拉住了,一回头就看到王俊凯的欠揍脸,他第一反应就是要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

王俊凯赶紧按住他的手

“别摘了,等会回宾馆再摘吧,外面冷,你考的怎么样?”

“就那样呗,正常发挥。你呢,最后一道大题写出来了吗?”

“你凯哥谁啊,小case.”

两个人边走边说,到了校门口就看到他们学校的车。

上了车有了暖气,王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前面的带队老师让司机开车去宾馆,拿着麦克风吹了两下

“那个,同学们辛苦了,为了奖励大家,学校特意批了一天假,等会送同学们回宾馆,两个同学一间房,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晚上九点之前回宾馆,我们老师来查房,明天早上九点宾馆楼下集合,大家听明白了吗?”

同学们疯狂欢呼,在车里闹成一团,王源也高兴的跳起来拍了两下手。

老师拿着一摞房卡下来发,发到王俊凯这儿是最后一张了,王源本来不想和他一间房,可是四周也没有相熟的同学,只能妥协和王俊凯一间房。




老师把卡递给王俊凯,顺便通知他们俩一个消息

“宾馆的双人标间没有了,你们俩委屈委屈,挤一张大床房可以吧?”

王源准备拒绝,却被王俊凯捂住了嘴

“老师,我们没问题的。”

老师满意的点点头走了,王源愤怒的拍了王俊凯的大腿一下

“谁要和你一张床啊!”

“那你睡地上也行。”

“滚。”

来到宾馆,一打开房门王俊凯就把东西一放要去洗澡,王源跑去找老师借来手机给他妈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再回到房间就听到王俊凯在浴室里喊他

“王源儿,你给我拿条内裤。”

“啥?”

“我书包里层的内裤,黑色的。”

王源打开王俊凯书包,从里层掏出一个塑料袋,里面放着一条黑色平角内裤,尺寸看起来比自己的大不少,他忍不住吐槽

“王俊凯,你好胖啊!”

“什么?你说我好大啊?”

王源哗啦一下把浴室门打开,把内裤扔了进去

“自恋狂!”

洗完澡王俊凯要出去吃饭,王源要留在宾馆补觉,两个人分头行动。

下午的时候王源睡醒了,想出去逛逛给他爸他妈买点纪念品,王俊凯也跟着一起去,两个人逛到七点多,吃了晚饭才回宾馆。

王源进浴室洗完澡出来,拿着一本英语书开始背单词,王俊凯也从包里掏出来一本英语书凑过去问问题。

两个人越靠越近,王源觉得有点热了,把王俊凯往旁边推了推

“别靠那么近,热。”

王俊凯一偏头就能看到王源侧脸,卷翘的睫毛,粉色的嘴唇,还有被暖气熏的红红的耳朵,嗯,还有王源身上一股好闻的香味,像舒肤佳的肥皂味,又像小时候喝过的甜牛奶。

王俊凯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居然想都没想就亲了上去。

王源还拿着笔在给他说单词,突然被亲了一下,吓得手一松,书和笔一起掉到了地上,一脸不可置信的回头看向王俊凯

“你……你干嘛?”

“你刚才不是看到了吗?”

“你干嘛要亲我啊!你不是喜欢滕欣吗?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啊!”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干我想干的事情。”

王俊凯觉得自己有点烦躁,他心里乱乱的,他急切的想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不择手段。

王俊凯把王源按在床上,看着越靠越近脸,王源选择闭上了眼睛。

唇碰上唇,一个温暖一个火热,几秒的温存。

外面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动作,王源一下从床上跳起来,推开王俊凯跑去开门。

门口是来查房的老师,看到两个人都在就叮嘱他们早点休息,别忘了明天早上的集合时间。

老师走后,王源关上了大灯,从另一边爬上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小声的说

“睡吧,这件事当没发生过,太荒唐了。”

一夜无眠。



回到学校,紧张的学习生活依旧,王俊凯王源的生活好像再无交集,除了每天的交换课代表活动。

元旦到了,高一高二都忙着联谊会,高三却苦逼的进行月考,王源抱着一摞考卷去老师办公室,却在半路给王俊凯拦住了

“王俊凯你有事儿?”

“王源,我和滕欣分手了。”

“关我什么事啊?”

“我现在可以和你……”

“不可以,你想想你的英语怎么及格吧。”

王源绕过王俊凯,径直走进了办公室。

元旦过后,新的一年来临,离高考的日子也越来越近,王源的一个舍友因为生病退学修养,没想到第二天王俊凯就申请搬过来了。

王源一脸震惊的看着收拾东西的王俊凯问道

“你……你怎么过来了?”

“我和老师说我英语不好,想搬过来方便问你问题,老师答应了。”

于是王俊凯就这样入驻了王源寝室,成为了他最亲密的下铺舍友。

王俊凯搬进寝室之后,就开始无时无刻的拿着英语书缠着王源,王源几次想发火,却被王俊凯一句话噎回去

“王源同学,老师说了,同学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于是为了共同进步,王源每天晚自习结束之后都要留下来单独给王俊凯补半个小时英语,为了报答王源,王俊凯中午午休给他补半个小时数学。

王俊凯很认真的和王源说

“王源你放心,我们现在高考为重,高考之前我绝对不和你提别的事情。”

“别贫了,今天英语单词背了吗?”

两个人互相监督学习了半个学期,没想到进步还挺大,至少期末考试的时候平时薄弱的科目及格了。

考试结束,就是寒假,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王俊凯还是超开心的约王源出来看了两场电影,又去溜冰场玩了一下午。

除夕夜,王源回到老家和一堆亲戚一起过,吃完饭守夜,到了十二点,手机果然响了,王俊凯在电话那头说

“新年快乐啊,我的源。”

王源第一次没有觉得肉麻,回道

“你也是,我的……小凯。”



王俊凯单方面认为自己追求成功了,新学期伊始,就开始和王源各种闹腾,王源也陪着他闹,不过要求只有一个,不能耽误学习。

王源真的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一边心里想着和王俊凯暗戳戳的干点什么,一边又想着不能耽误学习。

不过好在他们都是自觉的人,平时玩的疯一点也没影响到正常的学习。

周末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回家,到了楼下,王俊凯想要亲一下王源,两个人纠缠了半天,终于妥协

“只允许亲脸啊……妈!”

王源话音未落,就看到他妈出现在楼梯口,王俊凯正抱着他靠在墙角,姿势暧昧到怎么解释都没用。

王源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就听到他妈很冷淡的对王俊凯说了一句

“明天中午你来xx学校门口,我找你聊点事儿。”

回到家里,王源马上凑到了他妈旁边

“妈,你别为难小凯好吗?”

“源源,你能不为难妈妈吗?”

“妈,我……”

“你和妈妈说实话你是不是和小凯谈恋爱了?”

“是……可是妈,我保证,我绝对不耽误学习,而且小凯他也不会。”

“你回去看书吧,别说了。”

第二天中午,王俊凯准时等在学校门口,他在心里已经准备好了一套自认为完美的说辞。

王源妈妈从学校里走出来,表情和平常无异,语气也很温柔

“小凯来这么早,我们去旁边咖啡厅吧,外面冷。”

进了咖啡厅,王源妈妈点了一杯蓝山咖啡,问王俊凯

“小凯要喝什么?”

“没事儿,阿姨我不喝,我不渴。”

服务员记下点单走了,王源妈妈开口

“小凯,源源已经把你们俩的事情告诉我了。”

“阿姨,你不要误会,是我一直缠着源源……”

“阿姨来不是骂你的,也不是阻止你和小源在一起,阿姨能看出来你很喜欢小源,对他也很好。我不阻止你们俩在一起,但是希望你也可以答应我几个要求。”

“好,阿姨你说,我都答应。”

“你们快高考了,学习最要紧,不可以耽误学习,还有,你们俩现在住一个寝室,不可以闹的太晚。”

“阿姨,我知道了,我都能做到。”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小源一直想考x大,如果你们俩都考上了,那阿姨就答应你们在一起,好吗?”

“好,阿姨我一定会努力的,王源一定也会!”

“行,那你回去看书吧,阿姨也不耽误你了。”

出了咖啡厅,王俊凯就迫不及待的打电话和王源说了情况,王源万万没想到他妈居然这么开明,心里也多了一丝愧疚。

接下来的半个学期,也是高考前的最后半个学期,王俊凯王源玩命儿的学,每天从床上爬起来就开始听英语,晚上睡觉前还要打着手电筒做一道数学题。

终于到了高考日子,王源早上坐着他妈的车来到考场,一下车就看到王俊凯在和他招手,拿着考试袋就想跑,结果被他妈一把拉住

“好好考,别分心,你答应了妈妈的,一定要考x大。”

“知道了妈,我会努力的。”

“加油!”

王源跳下车,跑到王俊凯旁边,看到对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神神秘秘的小东西,好奇的凑了过去

“这是什么啊?”

“幸运手绳,我和我妈一起编的,戴上他就能下笔如有神!”

“说的和真的一样。”

王源嘴上说着不信,却把手伸了出去

王俊凯把手绳给王源戴上,两个人拉着手进了考场。

考试的这两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从考场出来的时候王源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走到校门口看到王俊凯正匆匆忙忙的往路口跑。

过了好一会儿才回来,手里还拿着两个甜筒

“王俊凯,你买甜筒干嘛?”

“王源,我可以做你一辈子的第二只半价吗?”

嗯~这大概是我听过这辈子最美丽的情话。



——end.


我的两个小英雄小宝贝,各自为王也要好好长大哦,爱你们哟,给你们比两个小心心💙💚

评论
热度 ( 4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e | Powered by LOFTER